與城市有約

2019冬令營...與城市有約

跟著教練走進城市,變身成為城市CEO,跟著教練一起探索城市的真、善、美..
「玩」很重要,「玩得有意義」更重要。放手讓孩子玩出組織力,從創投公司中展開一系列的組織領導力,也讓孩子從中培養創造力。

  • 營隊資訊


    [*]營隊名稱: 與城市有約
    [*]營隊主題:
    [*]營隊日期: 7/17- 7/21
    ( 五天四夜)
    [*]招生對象: 小五以上、國中生、高一生
    [*]營隊基地: 台北北投會館
    諮詢電話: 03-2206665
    [0970626749]

  • 營隊特色


    (1) 學習設計思考的技巧
    (2) 掌握創意思考工具組
    (3) 透過情境模擬強化表達
    (4) 翻轉學習實踐創客精神




  • 組織力工具箱

    單泡圖、核心圖、雙泡圖、分類樹狀圖、三欄式筆記、檢核表、星狀圖、魚骨圖、矩陣分析表





  • 創業家精神

    (1) 分組競賽、角色模擬
    (2) 模擬公司、設計產品
    (3) 用P&P工具規劃專案
    (4) 史丹佛的「設計思考 」
    (5) 從「玩」的靈感 學設計
    (6) 「旅人」轉變「創客」


「玩美旅人」從北投會館展開為期五天四夜的城市完美之旅,在這裡不只是盡情「玩遊戲」,還能放手「玩設計」。

「玩創意」不是一直動腦就會有創意,還要讓自己放鬆進入感知思考的階段,因多數思考錯誤乃因感知不足而非邏輯錯誤。

戶外自學課: 如何介紹「綠建築系統 」。行動教室: 北投圖書館
孩子自主式規劃蒐集資料與整理資料,並且讓孩子們學習如何報導。

戶外自學課: 從舊車站出發尋找「溫泉鄉」的回憶。
透過5W1H的分析方法,蒐集在地文化、特殊景物、採訪有趣的文物,重新整理問題的重點與關鍵,巧妙運用組織力工具的技巧。
行動教室: 北投溫泉博物館

孩子化身「玩美旅人」將進入北投會館,這裡提供完整的上課場地,同時兼顧放鬆一下的休閒環境,地裡位置很適合孩子們盡情玩設計。

住宿環境清幽,男女分開住宿,每四人一間,孩子們將在這裡渡過相當充實與甜美的夜晚。

下課後的運動~游泳時間

下課後的運動~打球時間


運用P&P工具設計「我的玩具夢想屋 」 從探索「玩具 」的世界裡,孩子學習體察與觀察。

「旅人與時間的對話」帶著孩子走進城市當一個愛玩的旅人,引領孩子展開一場「與時間的對話」,教導孩子如何管理可用時間。

我的玩美任務:設計 「點子盤點表」,我會遇到什麼問題,將該如何解決呢?

運用腦力激盪術,啟發孩子的創意思考,藉由水平思考訓練,找到整合新舊資訊的創造力,從創意遊戲中引發思考的感知力。

結合問題分析、閱讀策略、時間管理、重點筆記、邏輯表達等組織力方法。

讓孩子發現科學知識跟生活的關係,因為專案的需要而自動學習,因而更專注更主動去 延申挖掘更多的知識。愛設計強調:先做再學..不夠好再修正..完全展現創業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