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2017冬令營-幸福慢學~有早鳥

一起尋寶趣

我與幸福有個約會~
尋訪夢境中的後花園,重回遺落的仙境,隨著教練的腳步,竟然又見到了美麗的後花園。
這次又會探索到什麼樣的寶物呢?
來吧~一起尋寶趣。
當創意不只是新點子,還欠缺了什麼能量呢? 答案就在神奇的魔法箱中。
教練將引領著孩子去尋找傳說中的
幸福之鑰】, 重回綠森林的世界裡,循著藏寶圖的蛛絲馬跡,一起找出遺落古老祕境中的魔法箱。
想知道魔法箱裡藏著什麼神奇的寶物嗎?
走吧~一起尋寶探險趣... 回顧

尋寶探索任務

「探索」使我找到生命價值
~touch my heart

當學習不再只是考試卷簡單的問與答。 那麼如何觸動我的心? 是感動還是感念,亦或是一種感悟呢! 重新探索我與我的未來,這就是參加愛自然探索隊最重要的目的。
~在自然環境中學習感動、感念和感悟。
為什麼需要帶著孩子走出教室?就是為了要讓孩子沉浸在大自然,把他們的心變軟,變得溫柔而善良。 「探索」將帶給小教練源源不斷的動力,讓領導力變成具有能量的影響力。 我們即將展開「尋寶」的探索旅程,教練的角色就是扮演轉變的催化劑。 「讓孩子不再只是被動等待別人來教我知識,而是願意主動探求更多未知的秘密。」

報名資訊


營隊日期:7/3-7/8(六天五夜)
招生對象: 小二以上
營隊基地: 花蓮、瑞穗
主辦單位: 蘋果派思組織力訓練中心
協辦單位: 安德森幸福莊園、花蓮美侖飯店、池南教育中心、瑞美小學、瑞穗有機生態農場、瑞穗生態教育館、蝴蝶谷溫泉渡假中心、花蓮文創園區、吉蒸牧場。
諮詢電話: 0800-888-605     [0970626749]
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登記
(按繳費順序登記候補)

愛自然探索隊

不再將學習停留在抽象的考卷中~
秉持著讓孩子共學探索(Learning Together)的教育理念,緊密結合『P&P工具』、『組織力方法』、『主題探索』等好玩有趣的活動,致力引領學員發展優良組織力。 從中培養卓越品格(A+),將抽象的問題轉化成實際操作,並且透過組織力工具發揮創客精神。透過專案式學習進行觀察與研究,學習如何團隊合作,將激盪出的創意變成思考的原動力。 從多元探索主題中,找出【自己的獨特價值】,也讓學習旅程注入一道絢麗彩虹。

(1)專案探索訓練(尋寶承諾書)
(2)P&P團隊組成
(3)準備我的P&P工具箱
(4)探索環球畫家的藝術故事
(5)我的創意商品圈

(6)愛自然新聞-即時快報
(7)團隊創客尋寶記
(8)尋寶競賽活動
(9)鷹眼看大地
(10)綠森林生態平衡研究

(11)綠建築的創意發想
(12)尋訪遺落的Mukumugi
(13)群星尋寶發表會
(14)清涼一夏(游泳趣)
(15)輕鬆一夏(單車趣)

專案探索訓練基地

安德森幸福莊園~
彷彿童話世界,前有火車鐵道,後有薑黃田野,美麗的安德森幸福莊園,座落於瑞穗火車站附近,緊鄰吉蒸牧場、蝴蝶谷、瑞穗生態教育中心,非常適合做為組織力專案探索基地,進行專案探索任務。

探索人間的Mukumugi

祕境探險趣~
慕谷慕魚是源自太魯閣族的語言,代表世外桃源的意思。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秀麗的風景,蜿蜒2公里的山徑中,踩著尋寶圖的線索,跟著教練一起探索「遺落的仙境」。

探索綠森林(鷹眼看大地)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瑞穗生態教育中心
猛禽在生態平衡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然而土地過度開發、環境污染等問題,使得猛禽生存面臨極大的威脅。讓教練引領孩子來瞭解猛禽的習性及生存危機,並探討人類行為對於猛禽的影響。 「黑鳶」在過去是台灣常見的猛禽,牠們的身影隨處可見。但是因為環境的變遷,使得台灣的黑鳶數量逐漸減少。因此,教練將帶領孩子走進池南教育中心,深入瞭解猛禽的處境,以及保育山林與田間管理的重要性。 透過瑞穗生態教育中心,讓孩子們能夠近距離了解野生動物保護區,也結合季節植物,設計屬於自己的童年玩具。

探索瑞穗有機生態農場

研究有機鶴岡紅茶~
瑞穗有機生態農場通過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MOA)有機驗證通過。栽種有機鶴岡紅茶一炮而紅,台鐵因此還將鶴岡紅茶做為高級的火車的服務。 讓孩子們來農場研究製作有機茶、體驗採茶,並且細細品嘗農家菜,除了能夠對品茶有深刻的認識,還能對有機農業產生新的體悟。

探索花蝴蝶

尋訪花蝴蝶的蹤跡~
蝴蝶翩翩起舞,從蝴蝶谷找到花蝴蝶的蹤跡,每隻蝴蝶都有一段美麗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尋著藏寶圖的秘密,尋找深藏在蝴蝶谷的美麗寶藏。

尋訪後花園成果發表

花蓮美崙大飯店
我們將在這裡舉行我們的成果發表會,孩子們將會完成一系列的訓練後,在這裡分享「我的探索成果」。
孩子們之所以會這麼熱愛「探索」,關鍵在「享受共學探索過程,能從中汲取知識進而獲得啟發」。

清涼一夏輕旅行

鯉魚潭、吉蒸牧場、文創園區
歷經重重探索關卡,孩子們總算終於可以清涼一夏囉!放輕鬆逛一逛花蓮文創園區,也會到吉蒸牧場品嘗新鮮牛奶或冰淇淋(吳寶春麵包指定的無毒鮮奶),還可以可以在酷熱的夏天輕鬆玩水,最後將一睹鯉魚潭的美麗湖岸。 ~午後微風輕拂著臉頰,彷彿在為我們努力的甜美果實而擊掌。

特別企劃~「水」文化交流

瑞美小學~
來到瑞穗鄉,不得不讚嘆後花園的美麗。這次的尋寶計畫,特別邀請了瑞美小學校長,讓孩子們走訪瑞美小學,用心感受來自法籍國際牆繪藝術家柒先生(Julien Malland Seth)「為愛上色」的彩繪壁畫。 孩子們將跟著教練的步伐,一步步地走進充滿憂傷、幸福與快樂的彩繪世界。

2016尋寶趣活動行程表

又見後花園的美麗~ 尋寶趣的計劃裡有著教練對後花園的夢,想帶著孩子一起去逐夢,從後花園的祕境中,找出屬於這片土地最樸實的人情味,讓教練帶著孩子們一起尋寶趣...




我的P&P工具箱

  • 星狀圖
  • 工作記事本
  • 康乃爾筆記
  • 三欄式筆記
  • 分類樹狀圖
  • 魚骨圖
  • 故事地圖

關於愛自然探索隊

這是一個【探索自我與未來】的營隊。
從愛自然中培養卓越的探索能力:
(1)培養質疑、真理、開創的學習態度。
(2)培養珍惜、尊重、尊敬的學習品格。
(3)培養主動、積極、分享、關懷、獨特、堅持的領導特質。

小教練的使命

這是一個【從自然探索中探索自我與未來】的營隊,教孩子別人搶不走的優勢,讓孩子從營隊中培養卓越品格(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