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策略戰情室室 ~我是偵探知識王

  • 沒有單一正確答案,但請拿道理說服我 。
  • 有位學生問蘇格拉底:「學習是什麼?」
  • 對孩子而言,學習的意義就是:「渴望才是學習的開始」
  • 學校該考「思考模式」而不是知識
  • 愛因斯坦:「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是無限」

到底我的孩子是在「看」書還是在「讀」書呢?


原來愛看書不等於會讀書阿! 首要之務要解決孩子的時間管理問題。
莎士比亞有句名言:【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他在經濟極度蕭條的時候,抓緊時間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整理了自己各個時期的筆記,修改了好幾部劇本,並開始了新劇本的創作,等到英國經濟復甦,莎士比亞的劇作一砲而紅,也因此成了最傑出的演員。
孩子要如何才能夠具有管理「時間管理」與「閱讀專注」的能力,如何才能夠像莎士比亞一樣,懂得整理自己的筆記,並且運用零碎時間完成重要且複雜的功課呢?
愛策略戰情室是一個讓孩子喜歡閱讀,懂得運用組織力方法抓重點的營隊,歡迎您的加入...一起跟著孩子來「悅」讀,教練們將帶領孩子進入「知識管理」的世界, 透過組織力工具方法來提升孩子必備的學習策略。 給孩子一個最難忘又有意義的冬令營.....

『掌握重點』:讓孩子融入小記者的情境模擬,孩子除了仔細聆聽他人的敘述外,並試著用自己的方式重述問題,進而掌握提問技巧。以編劇的角度去命名和撰寫故事,讓表達變得有方法可循,用戲劇表演的方式讓孩子學習有互動的對話。

『筆記技巧』: 找尋關鍵字大作戰,藉由刺激的競賽中發現找關鍵字是有規則可循的,文章裡的關鍵字,並在遊戲中學會各種國外名校如哈佛、康乃爾的筆記術,從此表達更從容有條理,學習更輕鬆有效率。

『時間量感』:為什麼時間總是不夠用,是因為事情太多,還是忘東忘西造成呢? 這個營隊是一個讓孩子不只是會看時間,還能夠管理自己可用時間,透過遊戲讓孩子體驗時間流逝的可怕,結合組織力工具,讓孩子管理時間更有效率。

『管理時間』: 時間管理的魔法術,就是讓孩子用對的方法,並且適時提早計劃,充分掌握時間管理法則,用較少的時間,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最終能夠把事情做好,而非做完。經過時間管理訓練,可以成為時間的主人。

『問題分析』:愛因斯坦曾說: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由此可知提問、思考、表達是孩子面對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所必須具備的關鍵能力。透過組織力訓練讓孩子懂得有條理的答問技巧,針對問題分析並提出適切的解決方案。

『邏輯表達』: 為什麼孩子的說明沒有辦法有條有理呢?組織力教練將引導孩子學會觀察技巧找到問題,讓孩子學會掌握問題關鍵,並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思考過程及透過圖解表達自己的想法。

『台北教室』:台北明曜百貨親子館10F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0F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桃園教室』: 蘋果派思組織力訓練中心
地址:桃園市宏昌三街43號1F
桃園Ikea附近、中山國小旁。


有位年輕人問蘇格拉底一個問題:
「學習是什麼?」
蘇格拉底就帶著這位年輕人來到海邊,讓他全身沉浸在海底後,再拉他上岸。
蘇格拉底問年輕人:「當你在海底時,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年輕人二話不說,很快速地回答:
「當然是空氣阿!」

『新竹教室』:新竹東門國小對面,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36號2樓。


蘇格拉底接著告訴年輕人:
「對! 這就是學習。」
對孩子而言,學習的意義就是:
「渴望才是學習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