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愛策略戰情室-我是策略王

  • 沒有單一正確答案,但請拿道理說服我 。
  • 有位學生問蘇格拉底:「學習是什麼?」
  • 對孩子而言,學習的意義就是:「渴望才是學習的開始」
  • 學校該考「思考模式」而不是知識
  • 愛因斯坦:「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是無限」

到底我的孩子是在「看」書還是在「讀」書呢?


原來愛看書不等於會讀書阿! 首要之務就是教導孩子正確的學習策略。


有位年輕人問蘇格拉底一個問題:「學習是什麼?」蘇格拉底回答: 「渴望」。
當渴望學習的時候,【孩子更需要的是一套能幫助學習的組織力方法】。
是否資優的孩子也需要良好的學習策略呢? 答案:【 肯定需要】。

『掌握重點』:讓孩子融入小記者的情境模擬,孩子除了仔細聆聽他人的敘述外,並試著用自己的方式重述問題,進而掌握提問技巧。

『筆記技巧』: 找尋關鍵字大作戰,藉由刺激的競賽中發現找關鍵字是有規則可循的,教練會指導孩子一套掌握重點的技巧

『時間量感』:為什麼時間總是不夠用,是因為事情太多,還是忘東忘西造成呢? 透過遊戲體驗時間的可貴,結合組織力工具,指導孩子管理時間更有效率。

『管理時間』: 時間管理的魔法術,就是讓孩子用對的方法,並且適時提早計劃。經過時間管理訓練,可以成為時間的主人。

『問題分析』:愛因斯坦曾說: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透過組織力訓練讓孩子懂得有條理的答問技巧,針對問題分析並提出適切的解決方案。

『邏輯表達』: 組織力教練將引導孩子學會觀察技巧找到問題,並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思考過程及透過圖解表達自己的想法。

<<運用組織力技巧掌握學習策略>>
(1)不只是考高分還要會講解
(2)時間需要管理也需要策略
(3)學會閱讀技巧後掌握重點
(4)整理筆記不是抄筆記而是作筆記
(5)用圖解方法分析數學問題,變簡單囉!
(6)想擁有完整的學習策略
趕快報名【愛策略戰情室】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