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遠距教學介紹



    巴夫洛夫指出成功的定義就是:【觀察、觀察、再觀察】。讓孩子從問題的情境中,學習觀察的方法,進而掌握成功的關鍵,運用觀察工具組找出問題關鍵,練習提問、思考、表達。

    蘇格拉底曾說:「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孩子學習表達技巧,把觀察到問題描述出來,這是進入CEO特搜隊最重要的事情。

    觀察是認識事物的重要途徑,是學習活動的開始。敏銳的觀察力是想像力、創造力的泉源,是智力發展的基礎。 影響孩子學習成就,最重要的要素是組織力,而訓練孩子組織力的第一步:教授好用的觀察技巧與觀念。
  • 濕地尋寶記


    濕地,是具有特殊生態特色與生物多樣性的地方,更是大自然的萬花筒。 溼地的生態保育是每位孩子都應該擁有的責任,運用觀察工具組進行溼地的觀察,可以發現許多的寶藏。 親愛的~不小心闖進濕地的世界後,就像進入金光閃閃的金銀島,尋寶的活動就此展開囉! 除了可以提升觀察力之外,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發現濕地的多元生態,提升自然寫作的組織能力喔!

    這次教練將帶著孩子進入濕地的世界,展開各種觀察的活動,我們將會運用到的觀察工具,包括: 單泡圖、類比圖、十字觀察法、五感觀察圖、核心圖、雙泡圖、分類樹狀圖、流程圖、核心圖。

    【遠距教室】 結合google map + youtube + 線上桌遊
  • 一週課程表



    【營隊資訊】
    營隊名稱:CEO特搜隊
    營隊主題:濕地尋寶記
    P&P工具: 觀察工具組


    課前注意事項
    (1)課前要約時間完成設備測試
    (2)上課前一週寄發上課教材
    (3)遠距教學設備:網路+NoteBook+麥克風+攝影機
    (4)遠距教學軟體:google meet+ google clas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