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遠距教學解說



    速度並非提昇閱讀效率的關鍵,速讀反而會降低閱讀內容的理解力與記憶力。

    如果孩子閱讀一本書時會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是屬於比較沒有效率的閱讀者。那麼該如何提升孩子閱讀效率呢?
    首先,帶著孩子將既有的知識進行分類與定位。這樣做可以讓孩子控制情緒的緣腦,獲得安穩愉悅的情緒。
    其次,幫助孩子找到可以閱讀的中心點。這樣做可以讓孩子獲得閱讀的主控權,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想要進一步探索更難的知識。
    最後,帶著孩子建立知識概念圖。這樣做可以讓孩子擁有知識的全貌,這將有助於長篇文的解讀與題組問題分析。

    遠距教學帶領孩子走進資訊素養的世界,學習讀懂長篇文的技巧,並且學習【跨領域知識的統整技巧】,這是組織力訓練最寶貴的一堂課。
  • 長篇文跨域統整



    如何掌握長篇文的閱讀思考? 隨著素養式的文章越來越長,孩子必須學習掌握一段文字的中心思想,透過拆解關鍵字的技巧,以達到理解長篇文章的核心概念。

    法國學者巴斯卡曾說:「讀得太快或太慢,都一無所獲。」要掌握長篇文的核心概念,除了要懂得區分資料的層級之外,更重要的是當自己的老師,能解釋與分析抽象的文字。

    素養讓考題變長、變難了,如何幫助解析長篇文的題目,就是「從長篇文跨域統整」這個營隊的目的了!
  • 一週課程表


    【營隊資訊】
    招生對象:小六~國中
    營隊名稱:閱讀統整訓練
    營隊主題:長篇文跨域統整
    P&P工具:統整工具組
    上課地點:遠距教室
    課前注意事項:
    (1)課前要約時間完成設備測試
    (2)上課前一週寄發上課教材
    (3)遠距教學設備:網路+NoteBook+麥克風+攝影機
    (4)遠距教學軟體:google meet+ google classroom
    連絡電話:03-2206665 / 097062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