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遠距教學介紹



    這堂課最重要的地方是引導孩子去思考,如何拆解歷史與地理的資料,進而能夠整理有用的史地筆記。

    社會科的重點是讓同學了解知識的「因果關係」,也就是說,並不是把課本上的課文背起來就可以,而是要理解其中的脈絡、邏輯關係。 因此能從歷史、地理課本所學到的知識,自己歸納與組織是非常重要的。
    大部分孩子都認為歷史與地理是背誦的科目,其實不然;史地的資料裡隱藏著諸多需要統整的線索,也意味著孩子們學習歷史與地理的時候,應該先具備一套拆解錯綜複雜且混亂資料的技巧,那就是史地拆解術。
  • 我是策略王



    根據調查,頭腦好的學生,幾乎毫無例外,都與高度集中力、『彙整重點能力』有關。孩子面對著資訊科技蓬勃發展,是一件值得幸福的事情。說是幸福,隨之而來的資訊爆炸所需要面對的跨領域的閱讀,也會是另一種辛苦。 這是一堂關於【史地拆解與統整】的組織力訓練課程,讓孩子用圖表達讀過的資料,並且轉換成有意義的資訊。

    【抽象轉換】這是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會遇到的學習任務,很多家長殊不知『解讀資訊』是奠定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的學習基礎。 讀書不是一股腦而的塞進所有知識,與其把時間花在「記憶」上,還不如做好時間管理,把時間運用在「理解」與「整理」的學習技巧上。因為這才是符合大腦的使用原則,提高學習效率的根本之道。
  • 一週課程表


    【營隊資訊】
    招生對象:小六~國中
    營隊名稱:大範圍統整
    營隊主題:史地拆解術
    連絡電話:03-2206665 / 0970626749
    課前注意事項
    (1)課前要約時間完成設備測試
    (2)上課前一週寄發上課教材
    (3)遠距教學設備:網路+NoteBook+麥克風+攝影機
    (4)遠距教學軟體:google meet+ google clas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