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能力現在培養

  • 「解決問題能力」不是口號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未來的教育強調「跨領域」學習,跨領域統整能力是一種高層次的認知能力,迫切需要大腦前額葉的活化運作,讓孩子有能力去理解與思考問題,這比起記憶更重要。如何讓課本中的知識更貼近真實生活,孩子必須先學會抽象轉換的技巧,這是「組織力訓練」的起點。

遠距教學網路報名

不考試更需要讀書

學習如何學的技能


如同釣魚一般,孩子需要學習釣魚的方法。雖然剛開始連一條魚都釣不到,但是除了魚之外,信心、耐力、抗拒分心、耐煩、冷靜...這些都是需要培養的。
考試除了分數之外,更重要的是讀書的方法與態度。面對時間管理的態度比讀了什麼更重要,多數孩子往往因為忽略了時間的重要性,以致於只能做到為了「考試而讀書」。下課後不考試更需要學習如何學習(learn how to lean)的方法,這才是素養式教育的目的。

組織力訓練介紹

學習化繁為簡,進一步能夠舉一反三。


  • 組織力訓練在國外中小學,尤其是小學,幾乎每學期都會讓學生至少去做一次研究課題,就是按照一定的組織力方法統整知識,最後做成一個知識概念圖,來告訴大家整個研究過程和結論 。

    【組織力訓練工具組】
    【1】觀察工具組
    【2】整理工具組
    【3】分析工具組
    【4】圖解工具組
    【5】統整工具組
    【6】筆記工具組
    【7】表達工具組
    【8】規劃工具組

    遠距教學總表
    上課前一週 將統一寄出上課教材
    請協助加入line以進行上課設備測試
    lineid: appleplus2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