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太空艙

組織力工具-【設計思考】工具組

當孩子走進哇!太空艙,將會發現創意與設計的秘密。從充滿奇幻的星河中,孩子不小闖進了太空艙,就此展開一連串的太空漫遊。酷啊!這麼多令人感到奇特的知識,原來都是你我所熟知的,這些知識不是要孩子死記,而是透過【設計思考】方法去思考如何聯想,走吧~一起到太空去探險。
營隊主題: 酷~太空艙
營隊日期: 7/17-7/21 09:00-16:00
招生對象:升小四~升小六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訓練目標:
(1) 學習設計工具組
(2) 學習圖解知識方法
(3) 訓練聯想組織法
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揭開人類探索星球的新紀元。這次孩子將準備重新駕駛自己設計的太空艙,前進米索不達星球,帶回地球需需要的新能源,這將會是一趟令人期待的太空之旅。 透過圖解工具組,孩子們可以學習到掌握記憶的秘訣,不只是記憶方法,還有更多關於知識管理的技巧。
特搜隊工具:
(1)流程圖
(2)矩陣圖
(3)分支圖
(4)數線圖
(5) 集合圖
製作的秘訣不是成品而是設計圖,讓孩子從無到有,描繪所學習到的太空知識 圖解方法的關鍵,在於引導孩子圖像化思考,把艱澀難懂的文字,轉化具體可思考的圖像,就像手裡的太空艙,能夠靈活運用所學到的知識。
每一顆星星都隱藏著一個神祕的故事,透過圖解工具,讓孩子學習如何解開複雜的太空訊息。 拆解與簡化是組織力訓練的基礎,也是圖解技巧中最重要的觀念。 教練帶著孩子走進太空艙,學習面對如何讀題與思考,運用工作記憶的技巧與方法,讓原本複雜的問題變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