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坑珊瑚礁 悠活渡假村 社頂梅花鹿 阿信巧克力農場 海生館的珊瑚王國 大鵬灣的蚵殼島 恆春古城

生態保育是小教練想要追逐的夢~循著珊瑚礁的軌跡,一步一步踏浪尋找歷史的意義。


2016年的冬天,啟程前往浪漫的台灣南島 "墾丁"~
我們將探索幸福的海洋,從珊瑚之美,發現大自然所賦予的生命力,循著珊瑚礁的軌跡,一步一步踏浪尋找歷史的意義。生態保育是小教練想要追逐的夢,走進龍坑生態保育區,找到保護海洋的神聖工作。
我們是【海洋探險家】 ~
我們將跟隨著教練的腳步,一同去探索 "幸福的海洋"。探索的項目: 珊瑚礁探索、梅花鹿探索、香草園探索、可可園探索、潮間帶探索、蚵殼島、恆春潮探索。
探索主題:遇見幸福海洋計劃
營隊基地:墾丁悠活渡假村
營隊日期: 1/21-1/29(七天五夜)
前2天: 1/21-1/22(先在桃園專案探索訓練)
後5天: 1/25-1/29(再去墾丁海洋探索訓練)
招生對象: 小二以上


影片介紹: [海洋計畫..]
觀星計劃:
[電子書..]
歷屆成果: [愛的足跡..]
其他相關營隊:[愛翻轉實驗室-我是探索王]
FB分享
【我的海洋探索成果發表會】 ~
即將出發執行一系列的海洋探索任務
我們將在這一天
發表我的海洋探索成果...
(1)珊瑚採訪全記錄
(2)綠建築創意秀
(3)海洋大富翁競賽
(4)我的P&P探索計劃
(5)蘋果日記分享會
海洋探索成果發表會
日期:1/28(四)
時間:15:00-17:00
地點: 海洋小巨蛋
親愛的~我把孩子變身小丑魚,成為保護海洋資源的探險家

    探索任務:(1) 星狀圖-規劃我的綠建築夢想屋
    探索任務:(2) 時間矩陣圖:管理我的團隊
    探索任務:(3) 三欄式筆記:研究珊瑚的生態秘密
    探索任務:(4) 分類樹狀圖:整理珊瑚的種類
    探索任務:(5) 檢核表:紀錄我需要的探索資源
    探索任務:(6) 時間登記簿:配置我的探索時間
    探索任務:(7) 工作記事本:規劃我的探索任務
    探索任務:(8) 故事地圖:設計我的海洋故事
招生簡章

拜訪神秘的梅花鹿

社頂梅花鹿生態保育區: 佔地180多公頃的社頂自然公園,是高位珊瑚礁所組成的公園,也是一座大自然教室,擁有近300種植物、50多種蝴蝶及不勝枚舉的的動物或昆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訓練出來的社頂解說員,個個藏有多條私房路線,擁有多處秘密景點,可帶領您進入一般遊客無法探索的領域,讓您一樣遊社頂,收穫大不同。 這段探索之旅,有「一樹成林」的白榕林、彩蝶漫天飛舞的「蝴蝶峽谷」與「賞蝶步道」、和林間珍奇鳥兒「第三類接觸」、看保育類的台灣獼猴「耍猴戲」外,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到梅花鹿優遊林間。

探索珊瑚礁之美

龍坑珊瑚礁生態保育區:龍坑地區為隆起的珊瑚礁地形,由於地處鵝鑾鼻夾角的端點,冬季海浪拍打著礁岸,旺盛的侵蝕作用, 造就了龍坑全區的崩崖、裙礁、峽谷等獨特的地形,由於形狀像條龍,龍坑因而得名,二一五種珊瑚礁海岸植物滋養其間, 並有種類繁多的鳥類和爬蟲類等,不論是珊瑚礁地形或是動植物生態都深具研究的價值,所以被列為生態保護區。

探索可可的魔法

環遊世界的阿信叔叔回到故鄉屏東,聽著農民阿伯訴說檳榔園需求不如以往,決定引進滿載希望的可可苗,以專屬台灣的可可魔法,打造大人小孩都愛的阿信巧克力農場!

尋找香草集的花園

一大片的香草花田來引領我們進香草集的世界,伴隨著微風吹拂,淡淡的香草花香飄進我們吸入的每一口空氣裡,來到香草花園,除了能夠認識各種花草,還可以製作香草精油,並且設計一盆香草回家。

登上蚵殼島

大鵬灣域近300年來的歷史可以說是一部養殖變遷史,不談養殖,就不是完整的大鵬灣。大鵬灣域的養殖是從陸域圍堤的魚塭養殖發展到水域的牡蠣與箱網養殖,過去大鵬灣域四周是一畝畝似田地的魚塭,而水面上則是一排排的蚵棚與一區區的箱網人家,曾讓許多到大鵬灣遊湖與釣魚的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瘋迷恆春潮

恆春古地名「瑯嶠」或「琅嶠」,直到清朝以後,因為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才改名為「恆春」,座落在鎮中央的恆春古城保存的相當完整,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恆春古城是台灣保留最完整的城門古蹟,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四季如春有130年歷史的古城,歷經物換星移,古風味猶存。古城門的城牆以磚石灰土砌築而成的,高約2丈、厚約8尺,全長計972丈,建有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內外門洞皆半圓拱,在上建有城樓(資料引自恆春古城)。

悠活渡假村

悠活渡假村座落於墾丁國家公園內的萬里桐海岸,直接緊臨第一海底公園計劃區,本基地自海潮線到山坡基地部份呈緩坡狀,縱深約達400公尺,最寬約300公尺,基地以南靠近海岸部份,為天然形成之白色貝殼沙灘,沙灘以外部份則為石珊瑚群所形成的特景觀區,擁有最長最美的潮間帶,許多海藻、珊瑚和海洋生物俱在其間聚集生長,涵育豊饒的生命和物種,其特殊與稀有的生態縱使在世界其他地區亦甚為罕見。

海生館的珊瑚王國

提供珊瑚礁不同的生態區域的預覽,作為珊瑚礁之旅前的準備。從岸邊激浪衝擊的珊瑚礁頂開始,隨著深度增加,可以看到斜緩的礁緣,陡峭的礁壁,彷彿潛行於海底,可以仔細觀察,為了適應海水深度、地形、光線的變化,生成了哪些不一樣的珊瑚種類,居住其間的生物又有哪些不同。

3D彩繪村-海洋世界

好美里位於嘉義縣布袋鎮西南方,有豐富的生態景觀。最具特色的是3D海洋世界彩繪,這裡有全國最長的魔幻3D立體地畫,長達24公尺。特地請了藝術家結合海濱與小漁村的特色做彩繪設計,鯨魚、鯊魚、海龜,每隻都栩栩如生,彷彿置身海洋世界之中,與大海融為一體。

後壁湖-台電南展館

台電南展館位於後壁湖遊艇碼頭旁,來到這裡,將會顛覆我們對台電展示館的刻板印象,這裡是台灣最美的展示館,除了風景優美外,還能夠透過館內的及石珊瑚生態觀測,了解核三場入水口珊瑚礁生態區即時影像,也可以近距離看到珊瑚礁附近許多悠遊自在的小魚,最重要的課題讓孩子走進台電南展館,深刻體悟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水晶教堂

水晶教堂是由北門洗滌鹽工廠改建而成,外觀仍保留工廠傾斜的屋頂造型。中心內部介紹雲嘉南濱海地區的景點,以及鹽業歷史、濕地生態、地方產業與文學藝術等主題區。為推廣北門地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將遊客中心周圍七公頃打造為「婚紗美地」,吸引新婚夫妻到此拍攝婚紗。周邊佈置了各式浪漫彩繪、異國風味的特色小屋,以及象徵愛情的藝術裝置,其中最吸睛的便是2014年全新打造的「白色水晶教堂」。

福灣莊園-綠建築設計

福灣莊園的建築以白色為主調,每一棟都是經過精密計算全年日曬角度,以確保終年溫度維持在27℃以內,同時採用的高科技空調熱水循環系統,有效省下3/4用電,達到節能與人體舒適的標準,真是厲害厲害。此外,園區內大量栽種適應東港鹹水的原生種植物,如:水黃皮、棋盤腳、欖仁樹、白水木等,不僅讓園子綠意盎然,花木繁盛,更對本土環境形成非常友善的循環,值得掌聲鼓勵鼓勵。福灣莊園住宿有套房、Villa與木屋,都奉行「綠建築」概念,像隱蔽性佳的庭院、穿透性的空間設計、受歡迎的檜木浴池等,可說是「綠」的很舒服。

關於愛自然探索隊

小教練的使命
這是一個【從自然探索中探索自我與未來】的營隊,讓孩子從營隊中培養卓越品格(A+) 。
我們深信【走出台灣教育的框架,就能看到全世界】教孩子別人搶不走的優勢。
秉持著讓孩子共學探索(Learning Together)的教育理念,緊密結合『P&P工具』、『組織力方法』、『主題探索』等好玩有趣的活動,致力引領學員發展優良組織力,以培訓學員成為卓越的CEO小教練為宗旨,進而讓每位小教練能肩負起探索世界與回饋社會的使命。



從愛自然中培養卓越的探索能力:
(1)培養成為卓越孩子: 培養質疑、真理、開創的學習態度。
(2)培養探索世界能力: 學習珍惜、尊重、尊敬自然萬物的態度,願意以行動關懷環境。
(3)培養領導合作能力: 學習主動、積極、分享、關懷、獨特、堅持的領導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