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組織力訓練-技巧班(小三小四)

      面對考試,孩子要提早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考題會變、升學的方式會變、未來工作也隨時會改變;但不變的是,我們不該因孩子考了幾分而擔心,該擔心的僅僅是終身受用的關鍵能力,【組織能力】即是面對嚴峻挑戰的一項重要的技能。
    • 如何提升孩子面對長篇文的解讀能力?

      組織力訓練的技巧階段(小三小四),首要之務即是提升孩子解讀雜亂無章的問題敘述,如果孩子無法區分讀書與看書的差異,那麼隨之而來的問題即是無法推理文字間的關係。 當國文科考試已變成閱讀統整的科目時,孩子這時候用考題去準備考試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當國文科不再用國文知識去考孩子的時候,那麼閱讀理解與邏輯推論更是需要組織能力去輔助。 法國的科學家巴斯卡曾說:「讀太快或讀太慢都將一無所獲。」 那麼,身為家長的我們,該如何適從呢! 閱讀不同的文章需要不同的閱讀技巧;在不同的閱讀情境也需要不同的閱讀速度,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閱讀思辯的能力,無論何時,都需要培養批判思考的質疑力,這才是孩子面對各種考試需要學會的讀書方法。
  • ■招生對象:【小三小四】
    ■上課地點: 【桃園實體或遠距教學】
    ■上課時間: 【一堂90分鐘】
    ■訓練主題:【閱讀預測與統整】
    ■諮詢專線:【03-2206665 】0970626749




    組織力訓練課程

    課程規劃 訓練項目 訓練單元
    1 閱讀金字塔 生命之水
    2 123閱讀預測法 喜馬拉雅山
    3 觀點分析技巧 參觀房子
    4 閱讀理解策略 坦然面對
    5 關鍵字閱讀法 由打賭引出的靈感
    6 關鍵字偵測法 如何說話
    7 主旨預測方法 學習的真諦(松下幸之助)
    8 尋找閱讀中心點 0的傳播過程
    9 結構式閱讀方法 猛瑪
    10 閱讀統整技巧 小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