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邏輯訓練

工具:【觀察+表達】
對象: 小一小二
地點: 桃園教室
空間邏輯是小學生培養邏輯思維的起點,透過工作記憶的訓練,可以強化小學生的空間邏輯的思維能力,也可以奠定學習數學的良好基礎。
【學習重點】
1 工作記憶訓練
2 空間問題的推理
3 觀察問題的技巧
4 學習整理問題的工具
5 表達空間問題的關鍵
6 小學生讀題的技巧

課程介紹..

學習策略應用

工具:【閱讀+筆記+時間+報告】
對象: 小三小四
為什麼我的孩子那麼喜歡看書,還是無法理解題目的意思呢,可能都是因為閱讀能力不好。閱讀觀察訓練就是讓孩子學習閱讀觀察方法,運用P&P工具去整理閱讀觀點與心得感想。
【學習重點】
1 閱讀預測方法
2 三階讀題的技巧
3 故事整理方法
4 時間管理的技巧
5 簡易筆記的運用
6 關鍵字閱讀法

課程介紹..

圖像表達訓練

工具:【圖解+表達】
對象: 小五小六國中
小學生面對未來的多元考試,不能一直用選擇題的方式學習。最佳的學習方法就是讓自己可以把讀過的知識,運用簡單的圖形來表示重點。這就是小學生練習製作筆記的起點,也是強化理解能力最佳的途徑。
【學習重點】
1 圖解基本觀念
2 邏輯符號速記
3 關鍵字圖解法
4 用圖來思考
5 三六七圖解法
6 流程圖運用

課程介紹..

高效長文筆記術

工具:【筆記+長文+統整】
對象: 小五小六~國中
這是一門讓孩子們懂得拆解生物資訊的課程,將課本知識轉化成可理解的筆記,所有筆記將變成可以用來解決問題的知識,目的在引領孩子們有能力面對各科較難或較長的文章。
【學習重點】
1 學科知識圖解
2 掌握重點的四種技巧
3 學習文章結構與分段
4 分類與整合(類比圖/樹狀圖)
5 重點筆記的技巧
6 長篇文章結構分析

課程介紹..

跨領域統整能力

未來的教育強調「跨領域」學習,跨領域統整能力是一種高層次的認知能力,迫切需要大腦前額葉的活化運作,讓孩子有能力去理解與思考問題,這比起記憶更重要。如何讓課本中的知識更貼近真實生活,孩子必須先學會抽象轉換的技巧,這是「組織力訓練」的起點。

[抽象化思考]當孩子面對數學的學習時,僅倚賴大量考題卻無法掌握資訊抽象化技巧,只是拼命用題海戰術,卻出現了思考僵化的現象。有些孩子是靠背題型解題,甚至連題目都沒看就算出正確答案。這是大腦的思考系統沒有啟動的情況,只是自動化系統完成了各種選擇,對於提升前額葉的功能並沒有很大幫助。『如何選擇』不是選擇題,該教孩子不是知識而已,更重要的是引導孩子如何汲取知識的方法。

孩子為什麼需要組織力訓練?


#高中學習歷程專班
探索不一樣的高中生涯,每週六的專題研究,挖掘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學習內容:
1.組織力訓練方法(P&P工具)
2.PMP專案管理方法
3.設計思考的魔法
4.小論文寫作技巧
5.大學科系探索(未來職業)

3/23親子體驗網路報名